关于特邀“谱见文旅”创始人许义做专家报告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20231110日下午,关于特邀“谱见文旅”创始人、旅游互联网及文旅项目运营方面的知名专家许义老师在西教6号楼路演大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新旅游  新人才》的专家报告。全体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研究生,2023级本科生、部分其他年级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张红霞副院长主持。

许义老师结合自身在携程旅行、同程旅行工作,以及成为知乎、在行旅游互联网领域旅游互联网产品设计、用户运营和资源营销专家的成长、创业经历,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首先,他从“专业、择业、就业、创业”四个维度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关键词—喜欢、坚持、投入、能力素养和少年心态。其次,分析了在“大文旅”的时代背景下,“旅游+”带来的旅游岗位需求和人才能力模型的新变化。最后,作为“青年旅游人才成长计划”发起人,提出要以新人才服务于新旅游需要。许老师认为一个人未来成就的大小更多地取决于信息差、认知差和能力差,报告中他从发邮件和写简历等案例入手,鼓励同学们做好校园和职场之间的思维转换,努力培养作为未来文旅操盘手的职业思维,实现自我价值,适应职业生涯的挑战。

报告尾声,许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旅游互联网市场运营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就业去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报告后,许老师与旅游管理系老师及部分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

本次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开拓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明确职业目标,更全面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适应日新月异的新旅游行业发展做好准备。